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前教授周文一大博士又在秀下限】




上二圖是周文一在臉書粉絲團刊登的取暖文



這是他隨文附上的動物命名規約重點




跟我無關的事點名我,是拜託我來打臉嗎?很樂意配合。

自己附上命名規約的附錄,內容明載『惟有當事人在一合理期間(不少於一年)未能建立一新名稱時,始得隨意為之。』,現在扯你的書中有未命名或未確定的物種,多年之後被發表為新種沒有知會你,這樣也可以拿來指控別人違反學術倫理。

~周大博士你又在喝完酒後寫廢文嗎?你的唯一一本書是14年前發行的,你秀的規約附錄上白紙黑字【不少於一年】,你是看不懂嗎? 再看一次,【不少於一年】。

絕大多數的人都看得懂【不少於一年】,也就是『超過一年』。其實,人家也不是剛超過一年不久啊?超過14年沒發表的疑似新種被他人發表了,你這個前教授是在眼紅什麼啦?我不會歧視高中和大學聯考都考不上的人,因為只要識字的,都該看得懂【不少於一年】。話說回來,我絕對不敢歧視您周大博士啦,雖然你沒考上過一般高中與大學,畢竟你也【考】上了台大研究所。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問問你這個前教授,【不少於一年】到底看懂不懂?

我是一個資深的生態攝影作家,我絕對不會輕視或仇視優秀的同行。前不久擔任一個國家級好書選介的三個評審之一,還讓一本年輕同行寫的生態書籍榮登年度10大精選好書,下個月才會公布成果。說出這件事就是要拿你周文一當反差,號稱台灣第一把交椅的周天牛,自己沒能力與時俱進,曾經抓到的疑似新種,超過14年還無能發表,別人發表了,就成了你的寇讎?是我,絕對沒臉敢說出這種丟臉的事,佩服佩服。

抓蟲誰不會?我以往認識的優秀職業抓蟲人、賣蟲人不下10個,個個比你周文一厲害、優秀咧!

懷疑某隻昆蟲是新種誰不會?不用讀到台大昆蟲博士啦!我文化大學印刷系畢業而已,我也敢斷言哪個昆蟲是疑似新種,哪個不是,可是我就沒能力將新種發表出來,好嗎?反觀你周大博士讀了10多年台大研究所,又過了10多年還當過教授(抱歉我一直記不得你當年任職那間學校和科系的名稱^_^),竟然無能把疑似新種發表為新種,你跟我差不多嘛?很遺憾要重重打你臉的是,至少我不會忌妒別人的學術光彩。沒想到你竟然會把將新種發表出來的人當寇讎,我修養比你好一些些吧?

全台灣沒見過哪個教授是這樣自曝其短的,難怪我叫你前教授。我就是瞧不起你周文一!

你知道嗎周大博士?把你PO文轉給我的人也沒有博士學位,他來文的第一句是【他貼讓自己看起來像白X的東西耶】,有沒有很受傷啊?XDDD

文末不能免俗總是要問周大博士,自從你唯一一本天牛書發行後的這14年來,你抓過多少隻天牛?掛名的不算,獨自發表命名了幾種啊?然後你又賣了多少隻天牛或其他昆蟲牟利?還天牛研究學者咧?我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