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請周文一打臉周文一~~003

我鍾愛昆蟲,我絕對不賣標本。

先聲明我絕無職業別歧視,其他人賣標本、賣毒舌、賣香腸、賣滷肉飯或者賣身體、賣尊嚴,我都沒意見。

周文一先生挾台大博士身分,以天牛研究學者之姿,藐視他人是野雞大學畢業之水準,看起來他好似一位相當頂尖的昆蟲學者?很好奇到底周文一現在在哪裡高就,或者近來他都承接什麼研究單位或公部門的研究計畫?

我雖然是文化大學印刷系畢業,但是我相當自豪,能始終如一從事昆蟲生態觀察為業30多年,剛剛也才完成為期兩年的烈嶼昆蟲調查攝影寫作計畫。相信國內其他所有更讓人尊崇的昆蟲學者,每年年終都忙著各類研究計畫的結案工作,接著就要忙明年的研究案工作內容規劃。不知道經常上媒體自白辭掉教職想要研究天牛的周大學者,到了12月下旬是否研究計畫都結案了?


蛤?還有時間賣香腸?2013年不是才在媒體大肆宣傳,周大教授【厭倦都市生活】、【不習慣學界官場文化】,因而辭掉教職到台東賣滷肉飯嗎?不是信誓旦旦要成功嗎?當初一起辛苦創業的家人在哪裡?現在要不要再找記者幫你宣傳一下,如今轉業改賣香腸了?要不要大家改稱你香腸博士?

2013中央社新聞

哇!星島日報

聞名到中國

2013年周文一真是轟動海內外,辭教授賣滷肉飯的新聞讓他變成華語世界的風雲人物,幾乎所有媒體都曾報導過他,他親口說是厭倦都市生活辭掉教職的。

哪知到了2016年,周文一又上媒體改了另一番說詞?怎麼變成為了年收30萬人民幣想賣標本給某台商而受騙、辭職的?他的血淚控訴一經電視報導,馬上引來一位葉先生不畏有公然毀謗的官司糾紛,用具名的身分打臉,甚至提到周意圖請葉先生做偽證,暗示周文一辭掉教職應該另有隱情?可能相當不堪吧?要不然為何要找人做偽證?
請看葉盛隆具名反駁
以上資料來自相關連結: 

我非上方兩造當事人,不清楚誰對誰錯。請問周文一,2013年與2016年你在媒體的說詞迥異,這是確認的事實,到底是哪一次說謊啊?有沒有都說謊啊?這種公然說謊成性的人,還好意思指控別人造謠毀謗?我想,2019年若換成說是被教育部長脅迫辭掉教職的,大家也別太意外。

其實我最關心、最想問周文一的還是賣標本的事,得不到周文一回應以前,我會一直問下去的。請問周大昆蟲博士,你賣過多少標本?有沒有賣過天牛標本?有沒有利用到中國研究天牛的名義,採集、販賣很多中國的天牛、昆蟲標本?一直逃避不回答總不是辦法啊!

給生意人一個忠告,做生意要和氣生財,挾怨謾罵、無由誣控很容易招國稅局查稅的。還有,銀行欠款都還清了嗎?他們知道有人躲在台東嗎?

對了,我不隨興撒謊,這30多年來我都以智慧財產為業,我想大家都懂的。我不賣滷肉飯、不賣香腸、不賣朋友、不賣老師、不賣另一半、更不賣正義。缺錢時,我還有一點點股票可以賣,真的很窘迫了,我會再打官司求償別人欠我的。


我最鍾愛昆蟲,我絕對不賣標本。我也絕對不賣良心,不會把報導過我的記者變豬頭的。

1 則留言:

  1. 想不到 周 是這樣的人,好幾年前他和 谷角素彥 去北插,我就稍有懷疑正當性了...我是一位不知明同好,但我可從日本朋友那邊多少知道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