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我可以賣標本,你可以賣標本,就是周文一不行!

我可以賣標本,你可以賣標本,就是周文一不行!(1)

假設周先生2015年臉書文【與過去和解】的控訴不是謊言,他對指導教授指責他賣標本很不諒解,看起來好像辯解他自己絕對不賣標本?請問周先生、昆蟲博士,你到底會不會販賣標本?

大家知道嗎?正在就讀昆蟲科系的學生販賣昆蟲標本是很丟臉的事,超級不道德的。因為參與很多的調查期間,能夠到訪各處保護區、國家公園的採集機會,都是因為師長的學術研究計畫,這是必須向國家主管機構申請到採集證才得以進入、採集的。會販賣標本的人如何避嫌?會不會陷老師於不義?

這裡很鄭重請問周博士、周大教授,你到底會不會賣標本?

打臉來了,因為『年薪三十萬人民幣,只要專心研究,順便為他採集昆蟲』的誘惑,你在上電視受訪的節目中,自稱你因此而辭掉教授職務。姑且先相信你的說詞是真的,那算不算順便採集標本賣台商?因為太好賺了,所以你辭掉教授職務打算當標本商才受騙了嗎? 
(相關電視節目 https://www.facebook.com/ebcmoney/videos/888536131248457/?hc_location=ufi)

假如你不是為了年收入150萬台幣(賣標本)辭職的,請問為什麼要上電視誣指你所謂的台商欺騙你,動機何在?

再鄭重請問周博士、周大教授,你以前到底會不會賣標本?賣過多少標本?跟別人借了多年的珍稀標本為什麼有的都不還?哇!不敢再想下去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


我可以賣標本,你可以賣標本,就是周文一不行!(2)

這些年來,多次聽聞周先生以往缺錢用就會販賣昆蟲標本,我都當聽八卦算了。因為喜歡和昆蟲為伍的人缺經費時,像我這個
攝影師的就賣照片,當作家的就賣書,當老師的就多兼課,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就賣勞力,當學生的就帶隊、打工、接活動、當家教。不會有人把自己鍾愛的昆蟲標本賣去換錢的,只有標本商才會賣標本。

一個堂堂昆蟲系高材生、昆蟲博士周文一,他都自稱是天牛博士,專研昆蟲學術研究的教授,怎可能賣標本,假的吧?

可是,前天私訊接到另一位陌生蟲友寄來的照片。我的天啊?這是設計要誣賴他的造假照片嗎?我該刊載嗎?會不會挨告啊?
                                         
這是哪裡的標本?真的嗎?


再次鄭重請問周博士、周大教授,你到底會不會賣標本?你到底賣過多少標本?你真的如你上電視說的~為了順便賣標本給台商就有年收入150萬新台幣,因而辭掉教授職務?

題外話,東森電視台的記者智商可以再低一點嗎?周大教授月薪13萬,年薪13x12=156萬,周大教授願意辭掉地位崇高的教授職務,去屈就年收入30萬人民幣(30x5=150)當賣蟲商?好歹也編漂亮一點的數據嘛!至於記者啊!算術不好的話好歹也也用用計算機。

我可以賣標本,你可以賣標本,就是周文一不行!(3) 

周先生第三任老婆說只有當事人有資格發言,所以這兩天多次請問周文一先生、天牛博士、周大教授,『你到底會不會賣昆蟲標本?』,但是我一直得不到周大教授勇敢的正面回應。我絕不像另一個俗辣假蟲博士,他只敢隨便造謠影射中傷恩師與同儕,既然周大教授都不回答我的問題,我又不可以隨便造謠,只好求助谷歌大神囉!

上網隨便一搜尋,全中國十億百姓都驚呆了!
   
周文一先生販賣大量標本的鐵證


這照片是某單位公開的正式資料擷取圖,容我留一手,把無關的文字都打碼。真的很難相信,自稱研究天牛的學者,竟然會把採集的標本賣掉圖利,還不是一件兩件,是一萬多件。請問,全世界古往今來找得到第二個學者賣標本嗎?記得我要出版生平第一本小書本時,還花過不少錢跟標本商買標本來拍照,怎可能賣標本,匪夷所思!

請問周大教授,你平常熱中採集標本,你自稱的、美其名為做研究,原來是都把標本賣掉了?我在金門從事昆蟲調查統計與生態攝影,接案兩年中只需要交100種標本給國家公園教育典藏就好辛苦,你在93年竟然有能耐賣掉15000件標本,單單天牛就近500種。請問很會賣標本的周大教授,你賣標本賺了多少啊?假設1隻標本賣台幣100元就好了,那就有150萬ㄟ?到底你賣標本賺了多少錢? 

再請問周大教授,你2004年賣的那一大堆標本中,有沒有到中國雲貴或海南、廣西抓的昆蟲?還有,除了2004年以外,你還有沒有賣過標本給日本人或其他外國人?或者把新種標本給日本人發表,來換取優渥的資助?不是我愛隨便懷疑周大教授你的人品,是你自己上電視接受訪問說的,為了順便採集一點標本給台商,換取人民幣30萬的年收入,你就甘願辭掉穩定而地位崇高的教授職務打算去當賣蟲商,而你又有販賣大量標本的前例鐵證,所以我再問一次,你有沒有賣過標本給日本人或其他外國人?或者把台灣新種昆蟲標本給日本人發表,來換取優渥的金錢?
(
相關電視節目 https://www.facebook.com/ebcmoney/videos/888536131248457/?hc_location=ufi)

我文化大學印刷系畢業、只懂拍攝昆蟲的人不曾賣過標本,你個前教授台大博士、自稱研究天牛的學者卻很會賣標本。教一教別人門道好嗎?


再說一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挑明著說,還沒追問周先生你辭掉教職的真正原因是什麼,真的是自己辭職的嗎?下次再胡亂謾罵誣控他人,我就拿出資料掀出你辭掉德霖教職的真正原因。【晨疑軍】


2 則留言:

  1. 出自
    http://www.nmns.edu.tw/common/B-pub/report/BiennialReport_2003-2004-Coll.pdf

    回覆刪除
  2. 說的很好,但感覺台灣所謂的昆蟲研究,終究是自私謀利,和真正的科學研究,差了好大一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