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A new species of stag beetles ~~ 永仁怪刀鍬 Dorcus yongreni Huang & Chen, 2016

A new species of stag beetles ~~ 永仁怪刀鍬
Dorcus yongreni Huang & Chen, 2016

大型個體

論文發表之PDF

這個新種鍬形蟲保密了好一陣子,現在才告訴大家。
20159月首次採集於雲南瑞麗附近的滇緬邊境,
先後有好幾個人採集到標本,因為第一隻標本是我採的,
所以命名者把牠取了我的名字。

中型個體(paratype)


採集到新種鍬根本沒什麼,就是伸手、抓下來。
可是,有個不學無術、只是很會抓蟲的人,
就會把這種情形當作自己有多大的學問,
然後很臭屁的自稱為昆蟲學者。

呵呵,抓蟲誰不會?我不是昆蟲學者啦!
不過,我拍的蟲比假蟲博士拍的漂釀多了!
我出的昆蟲圖書,啊!不好意思說了。

真正要強調的,我不會忘恩負義。
小型個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