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假蟲博士】 1-a


臉友來函照登,只有【】內文字姑隱其名。
**************************************
永仁兄晚安
洗好澡就來說個故事
那年姓【G】的在昆蟲論壇裝逼
說他媽缺醫藥費 結果幾個他的狐群狗黨幫他發動樂捐
我還以為他是個神啊~
到後來原來只是個神經病兼渾淡
昆蟲論壇也因為那次募款
幫他募到好幾十萬
有錢了 就開始作怪了
借酒裝瘋 到處講別人壞話
不過這都是我慢慢認清這個人之後發現的事
被【某學校】辭退那年
他跑來我店裡找我
問我能不能載他去採集  他會付我油錢
我心想當然好呀~ 順便學點知識
就答應他了
可是後來越載越不是滋味
一上車沒多久
聊幾下之後
尤其是問到蟲的事
他就借故睡覺
一路給我睡到蟲點
有好幾次我犧牲睡眠
半夜就載他去抓蟲
抓到隔天過中午才回家
但是  只有增加他從我手上A過去的標本數量
其他的 除了累還是累
終於到了迎來破滅的時候啊~
某天他帶了波蘭教授
說要來花蓮找我
啊等等
波蘭教授是後面的故事
先講更前面一點
這傢伙如何讓他自己的名譽掃地
某天晚上
他約我半夜3點去花蓮美崙的某個點找他
說他要去抓蟲
但是我到的時候  遍尋不著
沒多久接到他電話
他說他朋友請他唱歌
在某某KTV
我開車找了很久
終於在一個我認為不可思議的地方找到他
它馬的
是間有粉味的KTV
外面還有保鏢顧店
進去之後我如坐針氈啊
因為我已經穿好工作服+雨鞋了
可是我看到的是一個喝的醉勳勳的【假蟲】博士
還左擁右抱著兩個妹妹
他還叫我自己挑一個
我這輩子沒上過這種店
心裡七上八下
恨不得趕快結束
他大概也看出來我不是這種咖
沒多久就跟他朋友說買單走人
沒多久就發生波蘭教授的事件
那天是周六晚上
他打電話說他找了個波蘭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準系主任要來花蓮一起採集
跟我說晚上11點的火車到花蓮
時間到了
照約定我到火車站載他們
到火車站等不到他們
沒多久接到電話
G的說他跟波蘭教授喝太嗨
錯過坐火車時間
他會想辦法到花蓮
叫我等他
我等啊等
沒記錯是半夜三點多接到他電話
阿不對
一點多時
他打電話跟我說
他們正在趕火車坐到南澳
到南澳再想辦法來花蓮
3點多他打電話給我
說他們到花蓮了
就在美崙的某個小七等我
到那邊之後
我看到兩個坐在地上喝酒的醉漢
一臉酩酊的樣子跟我說他沿路的故事
我虛應著就載他們上車了
有趣的是
那天剛好那個什麼H的也約在山上碰面
所以那天光復林道好熱鬧
不只人多
連粗腳花金龜也多到爆炸
但是我很衰
因為太累
蟲杆被我失足踩爆
還被大牙鋸天牛咬爆手指頭
這一切大概是後來一連串衰事的開端
抓蟲抓到近中午
大家收拾完就開車下山了
我載著波蘭教授 
姓【G】的坐什麼【H】的車一路往花蓮市開
但是我太累 在路上還差點去撞電線杆
姓【G】的後來改坐我的車 怕我睡著
一路開回我家
他有個習慣
每次抓完蟲到我家 必定借浴室洗澡
我當然會借他用
那天是禮拜天
從前晚的折騰到隔天中午開車回來
我體力所剩無幾
不過姓【G】的跟波蘭教授提議說
他在花蓮的師父那天有開壇
他要帶波蘭教授去找師父
當然又是我開車
車到小巷子裡
他說天氣炎熱
給了錢叫我去買啤酒回來大家喝
(那時還沒意會自己被當小弟了)
買回來
台啤喝了一瓶
我已經累趴到睡著
我怎麼被送回家都都不知道
這件事到此為止了嗎? 才沒有勒~


**************************************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