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張永仁的不自殺聲明 (1)



以往靠出版昆蟲書籍養家活口多年,本著回饋大地的善念,這六、七年在金門全力付出,因為以我一個沒有生物相關科系大學學位背景的局外人,還可以承接國家公園賦予的昆蟲調查研究、拍攝計畫,全賴多年來全台最頂尖的昆蟲學界專家學者愛護與協助,我才能順利一次次交出亮眼的成績。就是為了感恩,我這幾天全力槓上假蟲博士,因為他根本不配自稱博士,看別人喊他教授我都覺得噁心。面對一堆無知的追隨者把牠當神看,根本也不值得我花時間嘲笑,問題是每每看見臉書或媒體那些無知的讚聲中,大嘆台灣學術界的黑暗,面對這個假蟲博士惡意營造出積非成是的歪論,對台灣昆蟲學界的傷害無與倫比,心中的無名火就無法澆滅。

我這個不是昆蟲學術界人士,三十多年來從未遇到欺凌、仇視或輕蔑我的昆蟲學者,不但如此,我遇到的所有昆蟲科系老師、教授與分類專家,全都非常樂意協助我解決學術知識的不足,甚至介紹我或多或少的工作機會,讓我持續忘情在這個我鍾愛的領域中。所以,大家不只一次看見,我感恩趙榮台老師介紹我與金門結緣,藉此再說出一個生平第一次講的小故事,連結髮20年妻子都沒聽我說過的事。我初出茅廬不久的30年前,除了陳維壽老師經常讓我有經費到處採集蝴蝶外,我曾偶爾到林試所找一位任職助理的蝶友,因此和已故的張玉珍老師有過幾面之緣,就在某一年年底前,突然接到張女士的親自來電,說她的研究經費還有一些些花不完,當場就跟我要身分證資料,我必須幫她做什麼事嗎?她吩咐我繼續努力做我喜歡做的事就好,然後隔不久我就收到了一萬多元,在當年,這樣就能讓我騎機車在野外多活兩三個月。講到這裡,熱淚都快盈眶了,大家應該也就會明白,為什麼我會空前絕後的在網路上猛掀假蟲博士的骯髒過往。
張玉珍老師的著作


哪有這種禽獸不如的垃圾廢渣,把對我有恩的數不清昆蟲教授、老師、專家、恩人幾乎全罵光了?牠哪是昆蟲學術界人士啊?就不過是一個很會抓蟲的假蟲博士,不是嗎?


就在昨天和老婆電話聊天中,老婆大人聽完兩天前發生的事後,她命令我一定要刊載不自殺聲明,否則不准我再寫文章罵人、報恩了。以免哪天我遭受不測,還被警方懷疑她買凶謀殺親夫,因而拿不到高額保險理賠。老婆英明啊!(待續)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