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遠流部落格】June 19, 2009 賞花趣-----非洲菊


賞花趣-----非洲菊
(轉貼自http://blog.ylib.com/flower/Archives/2009/06/19/10920)

張永仁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6:00:00

前幾年花了700元在花市買了超喜歡的七盆非洲菊,一回家就擺在樓梯階上排排照。

700大洋的7盆太陽花(非洲菊)


不知道是自己技術有夠爛,還是多雨的新店山區不適合這種花生長,一年多內相繼陣亡,留下當時這些每粒(美麗)的回憶!


話說回來一定要安慰一下自己,盆花在花農的園子裡時,不知道洗了多少的藥浴才會這麼有賣相,賣到一般人手中後,慢慢被種死應該別太自責了。


提起花兒「洗藥浴」,其實就是農民口中的「洗藥仔」(噴灑農藥)。很多人一定不清楚,剛買回家的盆花或切花農藥殘留非常多,因為不是人吃的蔬果不會鬧人命,花的健康與美麗就完全依賴「洗藥浴」。所以,每回在家看電視,發現節目中有人在澡缸裡泡玫瑰浴,我心裡就會直發毛。前不久不是有位花店的老板娘,因為接觸太多切花上的農藥而短時間內病死嗎?再提醒花友們小心,現在低劣、劇毒、非法的中國農藥充斥市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