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遠流部落格】August 4, 2009 / 荷田散記


荷田散記


拍攝野花十多年來,遇到一些不錯看的「家花」,當然也免不了技癢。兩個月前,開車經過華城路口,看見右下側遠方的荷花田粉紅一片,猛然驚覺許多畫家、攝影家情有獨鍾的荷花,竟然自己五十年來從未拍半張。
 
73日,利用沒人在家自己午餐自理、必須得下山的機會,順便拿著相機到那片荷花田去開葷。其實到了七月初,荷花的盛花期已過,在荷田間左繞右逛,總找不到特別振奮的鏡頭,回到家後覺得只有上圖這張並排的花苞照片,勉強上得了檯面,請拍荷的行家們別見笑了!
 
傻瓜相機拍的睡蓮(三芝)

比起睡蓮,荷花真的不好拍,荷花花瓣太容易脫落了!我也沒辦法在餓肚子時,和這區田長期抗戰,再加上有數隻小黑蚊輪番來亂,乾脆換上鏡頭拍起吸血鬼。滿意後,還能一巴掌要回我的血,趁著我沒有輸,趕緊收兵離開現場。
 
超級貪得無厭、邊吸邊拉的小黑蚊(注意牠三倍體長的身後,我的汗毛上有數滴牠的排尿)

回程在這片「實驗農場」的稻田旁,驚見兩三叢造型修飾得完美無比的野牡丹,這是我曾經夢想擁有的庭院景觀。我自己做不到的,很開心別人做到了!將原生植物栽培為庭園或盆栽景觀植物,這是最值得鼓勵的作法,我也數次嘗試過野牡丹、華八仙…,可惜總是眼高手低而成績汗顏。在此,向這位不知名的創作者致上最高的敬意,欣慰他(她)證明我沒看走眼,野牡丹真的是滿分的創作素材。

向這叢原生種植物園藝造景的作者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