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遠流部落格】November 8, 2009 / 這是台灣最長的瀑布 ?

November 8, 2009
這是台灣最長的瀑布?


出門拍照,是非常享受的樂趣。沒有出門,在家欣賞照片、回憶往事,也聊勝於無!

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是我在國內見過最長的瀑布。我不知有沒有名字,就叫它為阿禮瀑布好了!這個細長的瀑布位於霧台的後山──阿禮部落再進去一點,海拔大概一千多吧!我不會目測估計它有多長,反正,好長好長就對了!瀑布的下段沖過林道的邊坡,我曾經異想過多次,找個盛夏、光著身子,來一次最酷炫的天然SPA,一定能吸收滿懷的天地靈氣。(那段林道已經廢棄而無法行車,人煙挺稀少的,要不然讓人瞧見一個老男人的野地春光秀,粉不衛生呢!)
 
霧台至阿禮是我去年常去的好地方,那段山路沿線邊坡,是霧台秋海棠(2005年發表的新種,請參考『野花圖鑑2P.286)的原鄉。而海拔較低的霧台部落附近,我還找到一片南台灣秋海棠(『野花圖鑑2P.287),最特殊的是文獻上說,這種稀有的保育類植物不具地上莖,而霧台的這個小群落,植株卻是擁有明顯的地上莖。

想起霧台、阿禮附近,也是今年八八水災的重災區,不知道現今是否安好?瀑布現在還依然健在否?天佑阿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