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遠流部落格】March 17, 2010 / 士林官邸拍花


士林官邸拍花

 

自從二月下旬年假結束回台北,足足忙了一個月的各種雜事,沒有出遠門拍照或自然觀察(最遠都只在社區環境裡)。其中包括為了省錢,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一切DIY,將自家一樓陽台改建成迷你型網室,天天敲敲打打、鋸鋸磨磨,因為常累到全身痠痛,反而意外養成一個月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可惜這幾天又破功了)。
 
上週日,終於將足跡跨出新店以外,帶著社區的幾位住戶學員,搭著小巴到士林官邸研習拍花。當場被滿園數百名的中國遊客擠得嚇壞了!假日風景名勝地區的遊憩品質跌至谷底,這是開放後的必然後遺症。下回千萬記得不能選觀光勝地辦研習,尤其跟導遊口中號稱的『蔣委員長』有關的風景區(我也算是當天的領隊人員,很慶幸不必淪落到要稱老蔣兄為『蔣委員長』)。
 
由於學員都是只拿傻瓜相機拍照的初學者,我也只帶著傻瓜相機出門,偶爾現拍現看、讓學員觀摩取景的角度與拍攝效果。利用整理照片時,選了五張PO上本篇和大家分享。前三張都是玫瑰花,後兩張就讓初學者練練認花的功力吧!
 紫花酢(ㄘㄨˋ)漿草


台東火刺木(狀元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