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遠流部落格】July 8, 2009 埔里蝴蝶牧場-----驚艷黃裳鳳蝶的愛慾情仇(下)

時間很快近正午,趁著通知大家該準備離開蝴蝶牧場時,我再次巡視一圈牧場前後。很幸運又發現一隻黃裳的雌蝶,原本牠在港口馬兜鈴植栽旁準備產卵,一旁正飛來一隻雄蝶相要親親。準媽媽其實早已交配過了,對這冒失的追求者根本視若無睹,最後在雄蝶不厭其煩的攻勢下,索性停在馬兜鈴葉片上,張大著翅膀輕抬起腹部。這個肢體語言大家可別誤認為「小姐我交給你辦了」,正確的訊息是「老娘不依」!

拒絕交配的標準姿勢


愛現的追求者

色氣方剛的追求者哪會輕言放棄!牠就盤在女方身旁的空中,使出渾身解數賣弄起高超的舞姿,樂壞在一旁偷窺黃裳把妹的我,也不管焦距有沒對清楚,一下子開閃光燈、一下子關閃光燈,對著空中舞春的雄蝶拼命猛按快門。沒多久,心浮氣躁的黃裳先生開始近身去碰擊黃裳女士,大概惱羞成怒了吧!這下子嚇壞了一心一意只想產卵的雌蝶,猛然抽身想要逃離現場,哪知身強體健的雄蝶飛技高超,竟然寸步不離的追在落荒而逃的雌蝶身邊。雌蝶被逼得迫降在地面,立刻張翅抬起腹部再次宣示說:「你看,我早已名花有主了!現在準備要進產房,請先生您高抬貴手放我一馬好不好?」

美女當前,雄蝶性奮的英姿


哪能放過這種空飛鏡頭,快門使勁的按吧!


張開翅膀看你怎麼亂來(雄蝶必須從側面靠近才能連結交尾)

色心當頭的王老五根本聽不進去,繼續近身追求示好。無奈的雌蝶再度起飛想逃,可憐又被逼得迫降不遠的草地上,而雄蝶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靨,一再的自誇:「我真正讚ㄋㄟ,嫁乎我做某好啦!」。再怎麼讚也沒用啊!他好像裝作不懂:女生很慎重的說不要,就是真的不要ㄇㄟ!

雌蝶再次被逼到地面


雄蝶死皮賴臉的賣弄舞姿


雌蝶又一次起飛「逃命」,最後卻被逼到植栽圍籬下的草叢邊,看來這下子毫無去路了!看見心儀的雌蝶毫無以身相許的打算,滿腦門色慾的王老五耐性全失,竟然一陣比一陣粗暴起來,最後乾脆用腳將雌蝶強壓在地面,妄想要逼她就範。我全程旁觀霸凌事故過程,最後拍下幾張把妹把到惱羞成怒的證據,正好可以給年輕的少女們引以為戒,應該算是功德一件!
惱羞成怒的男方開始霸凌女方--打算來強的!

不知道自己是急著要走?還是「聽見」黃裳女士喊救命?竟然惻隱之心大動,揮手將眼前的冒失鬼兼色鬼趕走。原本以為雌蝶會起身產個卵讓我 Happy endding,猜她大概嚇到「挫青賽」了,色魔離去後沒多久,驚魂甫定的她立刻揮翅失去了蹤影。

只要女方不豎起翅膀,男方絕無得逞機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