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November 15, 2009 大黑星龜金花蟲的勁爆4P(限制級)


大黑星龜金花蟲的勁爆4P(限制級)



前一陣子,連續三週都帶著小朋友到內雙溪山區,拜訪一處農家環境,探索昆蟲生態。第一回,就在一畦空心菜園,發現了大黑星龜金花蟲的族群。當下都沒有機會仔細觀察牠們的生態,離開時就隨手抓了一隻裝進盒子裡,打算回家用花圃中的地瓜葉飼養。回家後,我用買外帶剉冰的加蓋塑膠盒圈養。

第三次造訪那處菜園,又見到好幾隻大黑星龜金花蟲。心中開始盤算,想將牠們引進到我的地瓜園中繁殖,於是在離去前又採集了三隻。回到家將後來的三隻,全都倒進剉冰盒子裡。經過體型的比較,大概研判出原先的那隻是雌蟲,後來的全是公的。

當男女金花蟲同處一室,隔著透明的盒蓋,很快看見一隻最眼尖的雄蟲,趴在雌蟲的背上亦步亦趨。可惜雌蟲性趣缺缺,被求偶的雄蟲追得在盒蓋內側逛圈圈。沒多久,這對在盒蓋下愛情長跑的無緣男女,吸引到另一隻雄蟲的注意,隨即加入求偶的行列,典型的甲蟲3P生態上演了!正當跑著讓別人追的雌蟲暫時停腳休息時, 1號先生很賣力求偶示好的當下,身後的2號先生冷不防伸出寶貝,一股腦插進1號先生的屁屁內。哇塞!這到底什麼跟什麼?甲蟲3P我不陌生,隔著透明飼養盒蓋,從牠們的腹面方向,清楚觀察到這讓我吃驚的場面,這倒是生平的第一次。

以往戶外的甲蟲生態觀察經驗中,每當2號先生伸出陽具想要亂來時,1號先生就會暫時停止交配或求偶,專心的抵抗身後的騷擾,避免自己慘遭強暴。這回,1號先生竟然只顧著要擄獲芳心,任意讓2號先生插著玩,太隨便了吧?不熟悉昆蟲生態的朋友一定狐疑著,1號先生是「雙性戀」嗎?2號先生是「同性戀」嗎?都不是!曾經見過引述國外昆蟲學者理論的文章:2號先生將精液排入1號先生體內,可以利用1號先生交配時偷渡自己的精子,好達成傳宗接代的使命。這未免太高估色字當頭的男生了,精蟲衝腦時哪會想到這麼多?我認為這種常見的情形,是因為交配或求偶中的1號先生身上,到處散發著姑娘身上沾來的脂粉味(性費洛蒙氣味),不明究理的後來者,在肉慾難擋的情形下,將中間的雄蟲當成了姑娘家,隨便插插解解饑渴吧!更何況排入1號先生體內的精液,應該是位於負責排泄糞便的腸道內,與交配時的陽具根本就屬於不同管道,怎可能還有機會進入雌蟲的儲精囊中呢?
 
隔著盒蓋我觀察這段畸戀好一陣子,1號先生竟然先後被強暴了兩、三回,自己卻仍未完成終身大事,嗚呼哀哉!為了拍下難得的見證,我準備好相機設備,隔著盒蓋想拍攝3P,可惜效果不佳,而且2號先生沒再得逞。後來,這三位女男男從盒蓋爬回盒子中的地瓜葉上,當雌蟲暫停一瞬間,1號先生又遭逢2號先生一次強暴得逞,我開始懷疑1號先生真的有可能是「雙性戀」?要不然怎麼都不在意「異物入侵」呢?我迅速的打開盒蓋對準焦距,按下快門時,2號先生的寶貝才剛自1號先生的體內抽出,讓我逮個正著!
 
爬上盒子邊緣的4P隊伍

接著,為了擺脫雄蟲的糾纏,雌蟲又開始四處爬行。繞了幾圈,終於吸引到3號先生的注意,這位後知後覺的王老五,立即也加入你跑我跟的求偶隊伍中。4P萬歲!這次平了自己的攝影紀錄。在野外觀察經驗中曾經見過昆蟲5P,但是急著拍照時跌得一腳踩入爛泥中,創紀錄的畫面沒能成功。這回有點懊惱,假如當初多抓個幾隻雄蟲,說不定連接龍式的6P都可以輕鬆入鏡呢!
牠們可不是在玩老鷹捉小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