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遠流部落格】August 6, 2009 / 好壞參半的消息


好壞參半的消息

 讓人不捨的寒櫻(後方就是我的舊居)

兩個月前決定開部落格的初衷,是因為走出困頓自閉的轉化,也期許能夠有漸入佳境的態勢,在暫時沒有持續性野外工作的沉潛期,鞭策自己持之以恆的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更算是對讀者的衷心回饋。
 
舊曆年前幾天準時盛開

有人擔心天氣干擾世運的賽事,而以虔心素食發願,求上蒼能讓颱風轉向;我則以全心寫部落格發願,直到我的舊家能順利轉手為止。沒想到老天爺真的很厚愛,短短兩個月,心愛的舊家今日完成易主了!
 
爆開的枝條

那是與愛妻兩人白手起家的第一間自宅,當聽到我把舊居賣掉時,當晚她還私下不捨落淚。我也非常不捨,不過倒不是房屋,而是庭院中那棵寒櫻大樹,那是生平拍下最多照片的單一生命體,今後換得另外一家有緣人來照顧她了!藉這個園地,將心愛的寒櫻Po上網,讓六年來的深情在此做個告別,她會永遠佔據一大部分我回憶的儲存空間。
 
晴天二樓陽台俯瞰

霧天二樓賞櫻

舊居易主讓從此房貸支出減少1/3,同時可以還掉一堆舊債,是我個人的好消息;很遺憾壞消息是大家要承擔的。每日不間斷爬文的自我承諾做到了,接下來恐怕會轉成不固定的方式與大家聯繫。颱風過後,打算要南下高雄去探視雙親一週,順便報告他們自己的困境舒緩大半(去年沒有在高雄與父母、兄弟親人一起過年,是這輩子空前的一次,很自慚、也很心酸!)。回台北後,還要到處演講、忙著整修現居的缺失,還有規劃接下來要努力很久的新事業,因此真的很抱歉,接下來無力再每日守在電腦前打字了!不過,我不會完全離棄這個用兩個多月時光所架構的平台,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下,一切就隨緣了!
 
過完年花朵漸落


滿地落英

最後的題外話:我以身為高雄人為榮,更以身為臺灣人驕傲!

櫻花結果也很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