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遠流部落格】July 1, 2009 泰雅度假村的迎賓煙火秀-----穗花棋盤腳

623日是這個林務局生態攝影研習營的第一天,我上午從好友阿文家出發,提早到了泰雅渡假村,這樣方便自己好先熟悉環境,才能在上課教室的後方,找到隱蔽陰涼的理想停車處。將車停在這個地點,只需幾步路程就能把許多厚重的器材、行囊、書籍搬入教室;更重要的,帶出門的7隻白紋鳳蝶幼蟲,放在車中才不會因在停車場遭烈日燒烤而暴斃(家中沒有種植寄主植物「食茱萸」來套網飼養,必須經常採葉片餵食,放家裡沒人能代勞,鐵定會餓死)。 

第一天我分別上了『生態攝影概論』、『昆蟲與兩棲爬蟲類攝影』,中間還有一堂課,是由楊維晟講師介紹數位相機操作與戶外攝影實習。戶外拍攝實習期間,我輕鬆的機動遊走於各分組學員間,看見一群人圍著共同的主題拍攝時,心境彷彿又回到二十年前一般,因為當時也常帶領攝影外拍活動或課程,勾起多年的記憶、頓時自覺年輕了起來。

白晝閒逛的期間,我發現餐廳附近栽植了一小排穗花棋盤腳的小樹,枝條間到處可見一串串的花苞,心想今天晚上我可有得忙了,因為自己以往從未親眼見過這種會「放煙火」的植物,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老實說我根本不認得「穗花棋盤腳」不開花的模樣,然而瞧見樹下草叢間、滿地不會熄滅的煙火落英,不是她還有誰?我又暗自心爽「茂喜啊」!

晚餐後天未全黑,還未走到穗花棋盤腳的栽植地,大老遠就看見閃光燈此起彼落的擊發亮光。哇嗚!煙火秀登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