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遠流部落格】November 4, 2009 台灣也瘋狂?


台灣也瘋狂?


這幾天內,信箱中湧入五、六封與狂牛症、拒絕美牛或公投連署有關的信件,顯見國人對自身或後代子孫的健康與安全,表現出十足的擔心憂慮。然政府要人卻連番聲稱,這樣的簽署『絕不會出賣國人的健康』,『更沒有和美國交換任何的私密條件』,『一定會嚴格把關檢驗輸台的美國牛肉與相關產品』。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

國人的健康有無被政府出賣?看看大家的擔憂就不言可喻。而『嚴格把關』問題,據聞台灣幾乎沒有精確檢驗出「變性毒蛋白Prion」或「新型庫賈氏症」的能力,目前留學英國回台的患者只被當成疑似病例,誰知還有多少人是被當成「阿茲海墨症」看待?『嚴格把關』說得比『放氣』還容易!至於假如真的『沒有交換私密條件』,那也難怪很多人懷疑與美方簽署協議的主導者,全都是美國人!

我家常常要買外食,基於自己老古板的飲食習慣,與少年子女間的代溝必須化解,偶爾還得忍受以漢堡當正餐的折磨。歡喜今後這個劣勢完全改觀,一切規定老爸說了算,上週起全家從此禁吃「漢堡」、「麥當勞」、「義大利麵」,別管我有無拿著雞毛當令箭,反正出錢的人是老大,扛著小心保命的招牌,絕對不會惹來異議的!夠諷刺內,還得感謝皇恩浩蕩,讓我找到最正當的理由,杜絕子女接觸垃圾食物,順便多吃點台灣米食,謝主隆恩!無奈台灣牛或相關業者首先受害,我也無能為力了!

我也知道,不吃美國牛肉也不是萬無一失的。只要Prion進入台灣,就有可能進入食物鏈世界。雖然機率很低很低很低,但是誰能保證地球上絕對不會有「狂豬」、「狂羊」、「狂雞」、「狂鴨」、「狂魚」?我還擔心會有「狂蚊」、「狂蠅」、「狂蜻蜓」、「狂螳螂」呢!大家都知道,放射性物質都有半衰期,幾萬年後,大部分物質的劑量會變得很少;可是,高溫無法消滅的變性毒蛋白,到底要多久才會從地球上分解或消失呢?誰來告訴我們這個答案?

說到放射性物質,我反核電、支持非核家園;因為誰都不要核廢料,憑什麼丟給最弱勢的達悟人。當初阿扁兄未能硬頸堅持,辜負許多反核人士的託付,無法最終停建核四,如今他的遭遇形同「天譴」(還記得當初核四未過關前,台電經常以電量不足的理由來限電,等到核四開工後,有誰聽過電量不足嗎?大家想想台灣根本用不著那麼多電,政府或民意代表為什麼一定非要蓋不可?)。現在,竟然有人執意要洞開門戶,讓最新的「天譴」有機會污染福爾摩沙。不論您同不同意,相信有數不清的忿怒國人在無力回天後,除了詛咒還是詛咒,那麼,就等著看另一回的「天譴」吧!等不等得到那天我不知道,但我總是相信、敬畏萬能的老天上蒼,所謂的『不是不報,遲早會到』!算起來至今還不及兩年,大家的共業共同承擔吧!歡喜投就得甘願受。

假如您認為還來得及展示對這塊土地的真愛,那就支持「人民最大」的理念:到消基會下載,參加公投連署吧!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211.aspx?id=170 
還有更要支持公投法的補正,讓人民自己當家做主!相信政治人物的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